從事財商推廣這麼多年,

看了很多種的財務疾患,

其中一個,

就是畫地自限

 

世界再可怕,

還是有自己可以做的事。

 

但往往,

我們會被恐懼所俘虜,

忘了自己,

還有很多事可以做。

 

而這個概念,

被《京城怪物》這部作品給再次提醒了。

 

與其坐以待斃,

不如奮力掙扎。

 

為避免暴雷,

簡單舉一段劇情為例就好:

在這段劇情中,

掌權者因某事威脅主角,

而主角則試圖用聯合各商家罷工,

來讓掌權者妥協,

最後成功了,

也爭取到了生機。

 

這要是換成畫地自限的病患,

就只會想到,

壓力好大呀,

怎麼這麼不公平,

為什麼要對我這樣。

 

想法不同,

心態不同,

看事情的角度不同,

所做出的選擇就會不同。

 

而人生,

就是不斷的選擇下的結果。

 

只會抱怨老闆不好,

社會不公不義,

卻不去做任何努力,

會有生機嗎?

 

或許,但可能性一定是極低的

 

想讓環境更好,

想讓國家更好,

我一直認為,

唯有靠每個人都動起來才有機會。

 

多年前我也是選擇放棄的人,

現在我選擇做我力所能及的事,

也發現慢慢,

事情似乎有了些轉機,

共勉之。

arrow
arrow

    藍醫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