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行各業都有相通之處,

像是累積客戶不容易,

像是口碑很重要,

也像是實力很重要。

 

讓自己有價值,

才能有競爭力。

 

分享沒有病患時的心路歷程,

希望能對各行各業的朋友有所幫助。

 

獨立看診後

有兩次從零開始的經驗:

剛離開醫院到診所,

以及剛從新北回到台中的時候。

 

轉換跑道一定會有陣痛期,

這很正常的。

 

所以一開始沒有病患,

我覺得很正常,

畢竟口碑是需要時間培養,

尤其是冷門時段,

例如白天更是慘淡,

所以覺得沒什麼好擔心的。

 

不過現在回過頭看,

反而懷念起沒什麼病人的日子,

可以做很多事情,

不會像現在,

一開診就忙得跟陀螺一樣。

 

留點白,

其實我覺得蠻好的。

 

例如可以優化看診流程,

反省自己哪邊不夠好,

可以再做的更好;

 

例如可以充實自己,

讓自己遇到困難病例時,

能夠從容地面對;

 

也例如可以挖掘興趣,

進而發展斜槓。

 

常看到年輕醫師煩惱沒病人,

我都會鼓勵他們多思考,

沒病患時可以做的事情很多,

端看有沒有想到而已。

 

當然也有人會建議看晚診,

或是假日診,

這種高需求的時段。

 

對於加速累積口碑的確有幫助,

但也要先想想自己的主力在哪裡,

像我專攻牙周疾病治療,

所以白天診對我是比較適合的;

 

一方面是因為好發年齡的原因,

這個年齡層的病患,

通常比較能夠掌控自己的時間了;

 

再來手術都是在白天進行,

當然晚上開刀的也是有,

但終究是少數,

所以白天是我的主攻時段,

反而不太喜歡晚診,

也不太喜歡假日診。

 

題外話,

昨天還被熟悉的病患酸,

這麼缺呀,

連禮拜六都來上班XD

 

說了這麼多,

總結一句就是:

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。

 

其實很多道理都相通,

投資時間了解自己,

也投資時間了解客戶,

我認為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分享一些經驗,

希望對你/妳們有所幫助

共勉之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藍醫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