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嘗試元膳鐵板燒的午間套餐,

主食點了牛肉,

價格為1280元+10%。

 

當日很臨時的決定要吃,

所以在用餐15分鐘前才預訂;

 

電話是由總機應答,

再轉餐廳。

 

可能是我發音不良吧,

總機把鐵板燒聽成了溫莎,

所以預定成了溫莎咖啡廳。

 

不過很幸運的,

餐廳還有位置,

不至於白跑一趟。

 

所以預定時,

建議跟對方再次確認,

確認是否是你/妳想預定的餐廳。

 

當然,

改說元膳可能比較不容易誤解。

 

儘管出現預定錯誤事件,

但櫃台人員處理的方式很好,

有跟溫莎那邊的工作人員取消訂位,

一來不至於讓溫莎咖啡廳的人員難做事,

二來也不需要讓客人自行取消。

 

服務人員帶到位置後,

出現第二個狀況,

或許,

是擺盤人員疏忽了;

 

我發現,

位置上的餐桌墊有一塊明顯的紅色汙漬。

 

告知服務人員後,

服務人員很迅速地更換成新的。

 

重新擺放餐具的過程很流暢絲滑,

很專業。

 

但美中不足的,

是沒有同理客人的心,

這時如果再附上一個小小的歉意,

或是招待個小點,

其實會讓客人感受更為舒適舒服。

 

第一道是沙拉,

點了基本款的蔬菜水果沙拉,

味道很不錯,

但賣相還能再優化一些,

所以就沒拍照了。

 

【台中食記】元膳鐵板燒

▲南瓜濃湯

 

第二道是湯品,

我點了南瓜濃湯,

這道增添了不少創意,

跟法式餐廳的南瓜濃湯不太一樣;

 

裡頭加了玉米粒增添口感,

麵包也不是丁狀,

改成條狀的,

頓時讓這道菜變得有種衝突感,

畢竟跟習以為常的口感不太相同。

 

吃一兩口後,

我了停下來,

等待服務人員出現。

 

這種狀況倒是第一次遇到,

因為通常服務人員會主動詢問是否要加胡椒,

但元膳並沒有這樣的流程,

得要自己要求。

 

至於黑胡椒,

也有些不一樣,

元善用的黑胡椒,

顆粒比較細,

儘管香氣一樣很棒,

對於喜歡吃粗顆粒的我來說,

有些美中不足。

 

【台中食記】元膳鐵板燒

▲ 桌邊配菜

 

吃鐵板燒,

其實我很期待的一個部分,

是洋蔥丁。

 

但這個洋蔥丁讓我失望了,

不夠清甜,

反而調味上多了一些厚重感,

沒有完成好它去味解膩的作用。

 

餐後有跟主廚聊了一下天,

他說各家都有不同的特色,

比較甜,

應該是糖加比較多。

 

花生的表現也普普,

醬香味不足。

 

儘管,

這兩樣配菜不符合期待,

但最後我還是都有吃光。

 

畢竟,

不浪費食物是美德。

 

當然,

太難吃, 不新鮮,

或是出門在外量太多無法打包,

就只好浪費了,

例如之前在佛羅倫斯吃到的餃子;

 

只能跟它說,

謝謝再聯絡。

 

【台中食記】元膳鐵板燒

▲ 香煎比目魚

 

比目魚超好吃,

主廚很貼心的說,

把魚翻面會比較好切。

 

聽到這句話的當下,

我是蠻疑惑的,

但還是照著建議做了。

 

結果發現,

原來是因為魚皮煎得很酥脆。

 

所以得把魚皮跟餐盤接觸,

才切的好,

也才不會把魚肉切的很破碎。

 

魚皮的酥脆口感,

配上濕潤爽口的魚肉,

搭上旁邊的生菜些許,

再用刀子抹上餐盤上的特色醬料,

完美。

 

【台中食記】元膳鐵板燒

▲ 香煎海大蝦

 

這道菜也很完美,

大蝦煎得恰到好處,

香味四溢,

搭配旁邊的蜂蜜芥末醬,

更是加分。

 

很少吃到這麼好吃的醬料,

常常吃到醬料太過搶戲,

反而原味比較好吃,

但元膳的醬料真的是一絕,

很棒,

好吃到把蝦頭裡的肉也都挑的一乾二淨。

 

最後主角牛肉就不說了,

請容許我賣個關子,

因為這個真的很棒,

不想破壞各位的驚喜。

 

只能說我是個不愛吃菲力的人,

但這個料理方式,

讓我整個對菲力改觀,

各位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親自去試試。

 

【台中食記】元膳鐵板燒

▲ 炒高麗菜

 

這種很常見的菜色,

最能看出主廚的功力,

超好吃,

加了豬肉、紅蘿蔔、香菇和蒜片,

還有個很特別的香氣,

XO醬嗎?

或許,

總之很好吃!

 

不過可惜的是,

最後沒有來個炒飯。

 

鐵板燒最後的炒飯,

也是我很期待的部分呢,

一來可以增加飽足感,

二來跟炒青菜一樣,

這種基本的料理,

可以看出廚師的功力!

 

【台中食記】元膳鐵板燒

▲ 香蕉煎餅、馬卡龍以及拿鐵

 

甜點是餐廳配好的,

有我很愛的香蕉煎餅,

去泰國總會去買來吃。

 

這份煎餅整體還不錯,

但如果能更酥香點,

油的味道再少一點,

那就完美了。

 

馬卡龍很脆很甜,

很好吃。

 

飲料則可以自選,

我選了拿鐵。

 

林林總總說這麼多,

結論是:

元膳鐵板燒是間值得到訪的餐廳,

下次還會再訪~

 

最後,

謝謝你/妳的閱讀,

希望能對你/妳有些幫助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藍醫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